削土豆人二号机

【wb备用机:我谢谢你真的】 本人已忙晕

麦武 [L'heure entre chien et loup](二)

☣“狗与狼的时间”原本是一句法国的谚语[L'heure entre chien et loup],它的含义是:太阳西沉,从屋檐投下忧郁的影子的那片刻,万物的轮廓变得朦胧恍惚。人无法分辨,从远处朝自己走来的那个身影,到底是自己抚养的忠实爱犬,还是一头来捕杀猎物的狼。在这个时间里,善与恶的界线变得模糊,融化成了一片夕阳的血红.....

*有效4p,包含黄白黑三麦

*各种潜伏、替代、败露,时间线以武道在的那一条为准

☆注意此处出场麦名称:万次郎(白麦),Mikey(黄麦)☆

  

上篇指路→(一) 

下篇指路→(三) 



在一阵忙音过后,对面终于接了起来。

很快,电话中就传来了武道的说话声,“喂?是Mikey君吗?”

忽然听到令他想念了很久的声音,万次郎好像一下子被勒住了喉咙,张了张口,竟说不出一个字来。

他怕他一开口就会让对方听出他语气里的哽咽,他怕他唯一能说的话只有道歉。


“诶?是不小心按到了吗?”对面的人等了一会儿,迟疑着又问了一句,“Mikey君?”

“奇怪……”


他好像要挂掉了……


万次郎这才急着开了口,“武小道……”

声音是不出所料的沙哑。

一听到这个,对面的人好像着急了,忙说道:“Mikey君!你感冒了吗?声音怎么这样了?明明早上还好好的,是不是回去的时候淋雨了?”


说起来,他之前在病房的时候,每天夜里都会小声地呼唤着武道的名字。

他期盼神有一天能把他的武小道送回自己的身边,哪怕只是回应一声,哪怕就这样远远地看上一眼……

现在,他好像一个终于得到神的眷顾的孩子。在被神触抚的一瞬间,滚烫的泪水从他的脸颊上滑落,起初只是眼底小小的一捧,后来竟飞快地涌了出来,打湿了他苍白的脸颊。

万次郎不想让武道听到他失态的抽泣声,慌忙抬起手,紧紧地捂住了嘴,任由眼泪流淌在手背上,流过手腕,打湿袖口。


“Mikey君?啊我知道了,你嗓子是不是太难受了说不出话啊,艾玛没在家吗?”

听他依旧没出声,武道忽然反应了过来,得意地大声说:“啊!我知道了!Mikey君是不是暂时找不到人来帮你!你等在家,我马上送药过来!”

说着,对面就挂掉了电话,万次郎甚至能听到他挂掉电话前手忙脚乱抄起玄关钥匙的声音。


还是这样热心肠呢……我的爱哭鬼英雄。


万次郎颤抖着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这一举动好像耗光了他所有的力气,很快,他就脱力地滑在了墙上。

泪水依旧不停地流着,把眼前的世界用雾气笼罩了起来。像是在不断地提醒着他,这无比真实的,却又神似死后的“虚幻”世界。

可他才不在乎。

在被痛苦蒙住双眼的同时,他跌跌撞撞地起身,奔向了记忆里家的方向。


武小道,等等我……


当Mikey再次踏进家门的时候,忽然察觉到了家里有点不对劲,因为他发现他一直摆在玄关的那双经常穿的拖鞋不见了。

真奇怪,是昨天爷爷给我晾出去了吗?

他蹲了下来,在鞋柜里翻出了另一双拖鞋穿了上去。


另一边。

几乎是听到开门声的同时,万次郎就推开房门悄声走了下来。

他不知为何谨慎地停在了楼梯的转角,却意外地发现所谓的不速之客竟然是十二年前的自己。


原来在这个时间段的佐野万次郎不止有我一个吗?


他刚刚到家的时候照了一下镜子,很明显他已经回归到了十二年前的身体状态。令人发笑的是,现在处于这种状态的人有两个,一个是他,一个是“他”。

一头正值壮年的豹子是不会允许自己的领地里出现一头年轻的雄狮的,即使这片土地原本就是雄狮为自己圈定的。


真对不起啊,小Mikey。

万次郎冷冷地盯着那个十二年前稚嫩天真的自己。

我真的非常羡慕你……


毫无防备的雄狮被背后的猎豹偷袭,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万次郎稳稳地托起了Mikey,把他抱进了爷爷的房间。


不好意思小Mikey,就请你在日落前睡一觉吧……

至少,让我见见武小道就好……


又过了一会儿,外面终于传来了敲门声,一直站在玄关等待的万次郎几乎是一听到动静就打开了大门。

“Mikey君,我来了!”

打开门的瞬间,明媚开朗的声音从外面传到了万次郎的耳朵里,远比电话里的清晰,几乎是一下子就让做了很久心里建设的他溃不成军。

武道晃了晃着一袋子的药品,抹了一把因为跑得急而被汗水沾湿的额发,“喏,你的药。”

万次郎愣愣地接过了药,下意识地,他顺着接药的力道一把把武道的手腕也给抓住了。

在武道惊讶的眼神中,万次郎紧紧地抱住了他失而复得的珍宝。

“Mikey君……”武道没说下去,只是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

两个不同时空的人拥抱在了一起。

在肌肤相触的一瞬,万次郎才有了一点实感。


我也许不会满足这一个拥抱了……


我想代替Mikey……代替十二年前的自己……

  

  

*真的很感谢大家(鞠躬)(受宠若惊)

*下一篇会更溺水自救指南

评论(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